菜菜子

主bg,乙女,人外,偶尔有bl掉落。更新随缘,坑品不好,很杂,什么都有,慎fo。欢迎日lof,感谢喜欢~|˛˙꒳​˙)♡爱发电是菜菜子

【飙板】我有那么多话想对你说

翻到一些高中时码的字,是狂飙的内心独白。


当时漫画还没出完,我看到挡板被唆使去刺杀老威,狂飙抱住挡板为他挡住炮火那里,哭成傻逼,之后晚自习写的。


碎碎念,很啰嗦。







以下正文(狂飙视角):











第一次看见你时,你傻里傻气,像个刚上线的幼生体,实际上却是个下线了百万年的老古董。螺丝松动,线路老化,变个形还卡在一半。如果不是因为当机躲过战争,恐怕你现在连渣都不剩。全都是普神保佑。


也许因为我们是个同时期的TF,刚看到我时你就缠上我,死皮赖脸、不知羞耻。在全飞船人都巴不得离我远点时,你却不听劝告,要和我住同个舱室。被你吵得有点烦了,也就勉为其难的答应了,然后很粗暴的把你提起来,扔在了房间的地上。


也许是因为你在线上的时间不长,没有经历过战争,所以你还保持着一份纯真。你很烦人,但看在你挺纯单纯的份上,我并不打算讨厌你。




你自称是方舟号上的拆弹专家,因为当机措过了那次探险。你在撒谎!我就是方舟号上的战斗人员,登船名单上根本没有你的名字。你也不是什么拆弹专家,你只是一个普通的清道夫,没有高超的技巧和令人惊艳的经历。你也常常惋惜自己错过了那场旷世之战,真是幼稚的想法。




那次你和另一个叫发条的迷你金刚要拆一颗定时炸弹,就在一个小舱室内。真是惊险。我慌忙进去把你抓起来扔了出去,然后舱门就被旋刃关上了。紧接着炸弹就爆炸了,后来发生什么我就不知道了。你放心,我不会对电脑怪杰说旋刃干了这件事。






等我再上线时,已是在救护车的工作间里。你看见我醒来很高兴,把一小瓶火种仓室能量液送给我,我却把它打碎了。你很伤心,蹲在地上捡玻璃碎片。我转身准备离去,看见发条和电脑怪杰很开心的谈话。我突然觉得自己有些过分,于是蹲下来和你一起收拾那些碎片。






我喜欢一个人凝视舷窗外的群星,看他们在无边的黑暗宇宙中燃烧和消亡,想念着往日繁荣美好的塞伯坦,思考着生命的起起落落与万物轮回,同时也在品味着那习惯已久的孤独。你却喜欢来烦我用一些愚蠢的问题来问我,比如“我该加入霸天虎还是汽车人”。我不是霸天虎,但如果我没有坠入死亡空间而错过那场战争的话,我想我应该会加入霸天虎。

谁知你竟会在一艘满是汽车人的飞船上大肆宣扬自己要加入霸天虎。

不久之后你就回来了,并再次打断我的沉思。你很生气,质问我为什么要骗你。这很可笑。也很愚蠢,你的想法太简单,只看到了事物的表象,我当时懒得和你解释。我并不喜欢霸天虎,也不喜欢被误认为霸天虎,但这并不代表我喜欢汽车人,二者我都讨厌。他们把塞伯坦弄得一团糟,这让我很难过,也很生气。




这件事之后你并没有疏远我,当我偶尔去背离记的时候,你还是会像往常一样热情地和我说话,并且要坐在我旁边。你像往常一样烦人。




有一次我正在沉思,你又来打扰我。这次你谈起了以前繁荣的塞伯坦,这可不是一个令人厌烦的话题。于是我们开始谈起来,虽然说话的主要是你,但要知道我可是个寡言的人。我们从赛博坦的自然风光观聊到城市街景,再从文学绘画聊到音乐歌曲。当你得知我会唱歌后就央求我唱给你听。思乡之情正浓的我便用古塞伯坦语唱起了赞颂塞伯坦的歌曲。

唱还没一半安保队就硬闯进来打断了我。这群什么都不懂的小炉渣居然听不出这是古塞伯坦语,认为我在展开什么残暴的折磨。当时我是有点尴尬,但更多的是骄傲,骄傲于我能把对塞伯坦的爱,勇敢地唱出来。







之后去海得姆堡,我发现你的全息质成像居然是个人类小婴儿,很有趣。看来是我高估了你的心理年龄。那时我还没有全息成象,但心里决定了回去后叫小诸葛帮我弄一个。


酒吧里,发条要放方舟号出发前的录像,登船前会点名,那里面没有你的名字,你的谎言要被拆穿了。

我掀翻了桌子,中断了播放。你似乎不明白我为什么要那样做,没关系,因为我也不明白自己为什么要那样做。


最后他们都离开了,酒吧里只剩下你和我。我主动提出要教你用古塞伯坦语唱歌,你唱的还不赖,偌大的酒吧里只剩下你我的声音在回响,这种感觉很舒服。






当你得知自己得了电子坏死症将不久于人世时,你马上告诉了我,并且要我在最后时刻熄灭你的火种,你不能接受自己死于衰老这种事。我无法表述我当时的感觉,只是在自己的脸上抓了三道很深的痕。

之后我们登上了月卫二号。我在那里遇到了新星辰剑。那个扭曲的狂热宗教份子,叫嚣着自己受到了普神的眷顾。我很愤怒,普神是神经了才会眷顾这种神经病,却放弃你这样善良的tf。

从月卫二号回来后,你真的不行了。在我不知道该怎么办时,旋刃一句话点醒了我。我拿起那把圣剑冲到医疗室。你看到我时很高兴,你说你把送给我的礼物放在舷窗下的抽屉里。我没等你把话说完,便把剑插入了你的火种仓。瞬时,一片耀眼的光芒四溢开来。我在承受着巨大痛苦的同时感到很快乐,因为我救了你的命,我把自己的火种通过圣剑灌输给了你,使你重生。





后来通天晓对我说:



“欢迎登船。”




在和雷震他们联会时,你邀请我去跳舞。一开始我是拒绝的,但你一再请求,我只好再次勉为其难地答应了。我很笨拙,出了很多丑,这件事也就不多说了。




自夺路登船后,他就开始千方百计地接近你,你和他渐渐熟络,和我渐渐疏远。我感到很难过,于是去找旋刃。这个没有朋友的疯子很乐意把真相告诉我让我难受,但我想听实话。他说你也许更喜欢夺路。我想也是,没有人会喜欢我这样的人——孤傲、粗暴。我芯里很失落。


我不知道夺路对你说了什么,不过我能肯定的是,他利用了你的单纯。他将你置于如此危险的境地,这真是不可原谅!通天晓会制裁他的!至于威震天,他明白事情原委后不会对你怎么样。你以后要离夺路这类人远一些,不要再那么单纯,那么愚蠢,那么容易受骗。我再也不能保护你了,在这险恶的宇宙中,我再也无法保护你了。



我有那么多话想对你说,可惜已经来不及了。猛烈的攻击穿透了我的装甲,每一条线路,每一颗铆钉都好像在燃烧,这撕裂般的痛苦快要将我吞噬。



很抱歉,之前对你那么粗暴,希望你能原谅我。



“死亡空间”的黑暗以及塞伯坦的毁灭带给我的打击是巨大的,我对这宇宙几近绝望。但是普神却让我遇见了小小的你,单纯的小小的你。谢谢你带给我希望,谢谢你在这冷漠的宇宙中给予我温暖。



我再也没法保护你了。



愿普神保佑你吧。


我的系统已近崩溃,回归火种源的时刻步步逼近,我却不感到恐惧。你悲伤的光学镜头映出一片火海,你小小的脸紧紧贴着我的胸膛。




我想我们再也不会见面了。




我有那么多话想对你说。







“再见了,小家伙”




评论(6)

热度(79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