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菜子

主bg,乙女,人外,偶尔有bl掉落。更新随缘,坑品不好,很杂,什么都有,慎fo。欢迎日lof,感谢喜欢~|˛˙꒳​˙)♡爱发电是菜菜子

【警车中心/预警:一点警茜,偏向友情】独白

私设有。

高中时写的,当时是看到条子跑了,把茜姐和吉米留给惊破天和一群虎子。当时漫画还没出完,我自然是被后面的漫画啪啪啪打脸,谁能想到茜姐和惊破天是兄弟呢。。不过我自己很喜欢,就放上来了。

  

以下正文:


“她不想见你。”擎天柱站在病房外严肃地对警车说。

  

“让他进来。”

  

警车还没来得及说点什么,阿尔茜的声音已经从房间里传出来。

  

警车目不斜视地从擎天柱身边擦过,走进病房。

舱门悄无声息地滑上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阿尔茜坐在病床上,机体上插着根输送能量液的导管。她的涂装满是划痕,喷漆斑驳剥落,左手肘部关节有新焊的痕迹,腹部覆盖着一块颜色不太对的金属,周围是能量液干涸后留下的污渍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我很抱歉”,警车说着,顺手把病床旁桌子底下的窃听器扣出、碾碎,“我以为你应付得来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“哦,是啊,我忘了我是六阶杀手。我能一边单挑一大帮虎子,其中包括一个惊破天,一边还保护那个人类?”阿尔茜张口冷冷道。她不轻易嘲讽人,除非对象是警车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你是说吉米?我可没叫你保护他。”警车皱皱眉头。

  

  

“他可是你的朋友!”阿尔茜大声反驳道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警车愤怒地把双手压在了桌子上,说:“斯派克也曾是我们的朋!可是最后呢?他背叛了我们!全部!人类根本不值得信任!”

  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
“你打算就这么让他们两个单独待在一起?天尊在上!他们会把整艘飞船给炸了的!”横炮一走进旗舰室便大声地朝擎天柱抱怨,“警车还把我的窃听器给搞坏了!”

  

  

擎天柱从数据板中抬起头严肃地说:“我说过不准随便使用窃听器。”

  

  

横炮双手抱头喊道:“能不能抓住重点?他们俩都是疯子,并且现在单独地待在一个舱室内,这两样加起来等于宇宙毁灭!”

  

  

擎天柱皱皱眉头,说:“警车是我的老朋友,虽然他最近做了一些出格的事,但是我相信他。至于阿尔茜,自从她遇见风刃后情况就好些了。她需要的是理解和接纳,而不是被当作异类或疯子看待。”

  

  

横炮还想说些什么,但是擎天柱摆了摆手,说“谈话到此结束,我要继续工作了。”

  

  

横炮只好没趣地耸耸肩,向外走去。
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这不是桌子的错。”阿尔茜盯着警车紧抓着桌沿的手说。

  

  

当他感到愤怒时,桌子就成了无辜的受害者。也许斯派克的背叛的确对他造成了打击。

  

  

“我没想掀桌子。”警车说。

  

  

是的,他忍住了掀桌的冲动,只不过桌沿被抓得变了形。

  

  

警车的门翼几乎不可察觉地动了一下。阿尔茜看到了,但她没有因此缓和她的神情。

  

  

警车沉默了许久才开口说:“我以为你会信任我的……我没想过你会怀疑我,阻止我……”

  

  

“你值得信任吗?我知道你做过的许多事情,你为了达到目的不择手段。你的手上沾满了无辜机体的能量液!”阿尔茜大声地诉控。

  

  

“我这么做都是为了汽车人的利益!你以为我乐意这么做?内战开始前我只是个普通的警察。我的工作只是破案,而抓捕犯人这种事几乎都是我的搭档去做。我作战训练分数很高。但我不喜欢实战,或者说我害怕实战。”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因为害怕战争,我本想在内战全面爆发前离开塞伯坦,当一个中立派继续过着平静的日子。但我们的飞船在铁锰山上被击落。等我再次上线时,发现自己被埋在废墟中,周围是死一般的沉寂。我很害怕,想动,想离开那个鬼地方。可是我伤得很严重,不断弹出的警告告诉我,机体系统瘫痪了过半,动弹不得。

  

  

我静静地躺着等待机体自我修复。我的能量流失太多,修复过程十分漫长。等我能动弹时,我听到了轻微的脚步声和金属撕裂的声音。我很害怕,我清楚那是漩涡狐狸疑分食尸体的声音,我听见他们渐渐地靠近我。我吓得音频接收器嗡嗡直响,芯想还不如在坠落时死掉,才不用落个被该死的漩涡狐狸吃掉的下场。我这么想着,突然传来几声枪响,漩涡狐狸应声倒地。

  

  

有人来了,我有救了。

  

  

可当我听见他们大声嘲笑死者并高呼‘威震天万岁’时,我只想着千万别被他们发现。

  

  

他们开始在废墟中搜刮有价值的东西,并给未死者补刀。我当时自私地想:还好我被埋得深。

  

  

最后他们吹着口哨扬长而去,我等到没了他们的声音好久,才从废墟中爬出来,在一片灰白色的死亡中,向着声音离去的反方向前进。

  

  

那时α星正在缓缓坠落,它红色的光芒一点一点褪去。不久,一切都陷入了黑暗中。

  

  

后来我被一只汽车人小队所救,也就加入了汽车人。过没多久,我上了战场,杀了几个霸天虎。我平时的训练没白费。战斗结束后我才意识到,我杀了人,还是好几个。我的手开始颤抖,抖到枪都掉了。一个叫赫兹的老兵接住了我的枪。他先是嘲笑了我几句,然后沉默下来。过了好久,他才开口说:’我第一次杀人时也是这样,刚开始没感觉,后来手却抖了好久。我们都不想这样,可是战争逼迫我们成为一个杀戮工具。也许等到战争结束后,我再也无法当回一名教师了。’他在一片火光中苦笑着,我之前从未见过那么无奈又悲伤的笑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后来他死了。当时霸天虎突袭,几个虎子迅速把他扯成碎片。我没能救到他。临死前几秒,他用内线发短讯给我,说:’真希望战争早点结束。’

因为个人才能,我很快被提拔,并成为一个幕后人物。作为一个幕后人物,意味着我要承担很多事情,忍受很多事情,但是为了使战争尽早结束,我愿意这么做。

  

  

现在战争结束了,可我知道红蜘蛛的野心,我必须阻止他,阻止战争再次爆发。”

  

  

警车的光镜灼灼地燃烧起来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阿尔茜转过头,看着舷窗外的群星说:“我只是你的杀手,你对我说这些干什么?”

  

  

警车一时语塞,阿尔茜不单是他的杀手,更是他的一个朋友。他也是最近才隐隐约约发觉的,可自己不敢承认。

  

  

警车想了好久,才说:“我、我也不知道。我只是希望你能相信我。”

  

说完他垂下手,向外走去。

  

  

阿尔茜没有搭腔,也没有看他,只是紧盯着舷窗。窗外是同样沉默的群星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“我相信你。”阿尔茜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警车在门口怔了怔,随后走了出去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舱门悄无声息地滑上。

评论

热度(4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