菜菜子

主bg,乙女,人外,偶尔有bl掉落。更新随缘,坑品不好,很杂,什么都有,慎fo。欢迎日lof,感谢喜欢~|˛˙꒳​˙)♡爱发电是菜菜子

【质量效应乙女/人外】Almost lover(上)

尼鲁斯(奈利斯)x你


改一下我之前那个稀烂的标题,新标题来自a fine frenzy的歌曲《almost lover》,可以配合这首歌食用(捂住我的心脏


预警:我只玩过1和2,对整个质量效应宇宙了解地不够清楚。想搞一下突锐人乙女,思来想去选了尼鲁斯,他人真挺好的。oc有。


fo我的朋友可能有一部分是因为人外bg,没玩过质量效应了解一下设定应该也可以看的。


突锐人:这个种族比较军事化,还和人类打过接触战争,部分不喜欢人类。是银河议会理事会三个成员种族之一,神堡的安保也多是突锐人在管,一部分突锐人对人类高傲得不得了。

人类:刚在各种族中站稳脚跟,不受待见,但是头很铁。

神堡:一个超级大可以住几千万人的空间站,银河议会就开在这里。





以下正文:





突锐人不喜欢人类,你不喜欢尼鲁斯。




刚来神堡那会,你连路都认不全,靠着公共交通工具磕磕绊绊地飞来飞去赶去人类大使馆处面试。好在有AI协助,你不至于一头撞上拐角的另一辆飞车。


那辆车里的克洛根人隔着玻璃为你送来问候。


神堡里各个种族友好相处,突锐人和人类相互敌视,云游的奎利人处处碰壁,好斗的克洛根人天天惹事,哈纳人热衷于不分场合公开传教。





你刚走下飞车,就被不知道谁拦腰抱起掀到路边花坛后面—— 一个穿着黑色护甲的突锐人。


枪声在头顶炸响,花坛碎片横飞。你吓得死死抱住那人的腰,把头紧紧贴在他的胸甲上。那人一只手轻松地把你扒拉下来,扔在地上,你这才稍微冷静些去摸在二手市场里淘的旧枪。突锐人伸手用力按低你的头,用低沉沙哑的声线说:“呆在这里。”然后单手翻过花坛去清理残局。





过了很久很久,战斗声响消退了你还是乖乖地缩在那里不敢动,静静等着那人回来告诉你已经安全了。


你没有等到那个突锐人,是一个漂亮的阿莎莉医护人员来把受惊的你带走。她给你裹上毛毯,用蓝色的手牵住你的手。








几天后,你正在餐厅里兼职赚房租,一个高大的突锐人趾高气昂地走了进来,并在离你最近的桌子坐下。你不敢怠慢,立马上前提供服务。




“我的东西呢?”突锐人用一只手指敲敲桌子质问到。


你这才发觉眼前坐着的是几天前有过一面之缘的突锐人,并且你昨天在大使馆的文件里见过这个人。好消息是这个叫尼鲁斯的突锐人是一个幽灵,坏消息是这个叫尼鲁斯的突锐人是一个幽灵。幽灵老有钱了,指不定会给你不少小费,幽灵老威风了,指不定抬手就把你押进牢里。


你认出他是幽灵之后,小心翼翼地争辩:“我没有拿你的东西!”


尼鲁斯荧荧发着绿光的眼睛在店里转了一圈又转向你,他双手合握,身体前倾:“你最好不要耍花招。”


“我真的没有啊!”你觉得自己快哭出来了,惹上幽灵可不是好玩的事情。


尼鲁斯又把手打开,掌心朝上:“那好吧,我勉强相信你。不过我既丢了东西,又很饿,心情很不好。”


你立马抢答:“那我请你吃饭!”怀里里还死死地抱着一个脏盘子。



当然最后是他付了钱,还给了你不少的小费。












第三天,你正在厨房里帮厨,经理紧张兮兮地进来叫你。


“前天那个人又来了,点名要你去上餐。”


不是吧……


你欲哭无泪,擦擦手推着刚上盘的肉往外走。那块肉大概比普通人类牛排大一点,上面是一些未干的蓝色血液。



尼鲁斯坐在那里,看着自己手上的万用工具,表情有些严肃。你蹑手蹑脚走到桌前,小心翼翼地放下肉和其他小食,然后两手抓着衣服急急忙忙地离开。


“等一下。”尼鲁斯抬起头看你,护甲上的微微红光映亮了他的脖子,“餐具呢?”


你手忙脚乱拿给他,又左脚绊右脚地离开。


“餐巾呢?”


你又匆匆拿了餐巾给他,然后紧张地站在那里,怕他又要叫你。


“你站在这里干嘛?看我吃饭吗?”他咽下一口肉后开口说话,还漏出了整排尖尖细细的牙齿。


你赶紧推着小车逃开了。







之后尼鲁斯经常会来这里吃饭,每次吃饭就会把你叫来。当然这个“经常”是相对于幽灵来说,毕竟幽灵老忙了,整个银河系到处跑,待在神堡的时间并不长。




有一次你推着小车准备离开,结果又被叫下了。经过几次相处,你觉得他不是个坏人,但还是有一丝紧张。


“我听说人类的武器不错,拿了把来用,可是五个手指和三个手指还是有些区别的。”他掏出一把广告里吹得很牛逼的新款手枪放在桌子上推给你,“我现在把它转手给你。”


哎?!这个很贵的吧!不要!


你连忙大力又坚定地摇头。


“我以后都不会给你小费,直到够了这把枪的价格为止。”


这么强买强卖的吗!!


你看着他坚定的眼神和强硬的态度,内心流着眼泪收下了手枪。







之后几次来用餐他都变着法捉弄你,你很生气,于是趁着用餐时段的尾声,餐厅里不太忙的时候,坐在了他对面。


你两手托着腮,盯着他脸上白色的家族纹饰说:“你不怕我下毒吗?”


“在那之前你就已经死了。”他面不改色地切着盘子里血淋淋的肉说。


你吓得缩着肩膀跑了。自己一定是飘了,敢对一个幽灵说出这样的话。





你听见背后传来压低的沙哑笑声。










“坐下,我有事要问你。”尼鲁斯头也不抬地对你说。


看他这么严肃,你安静地坐下,两手放在膝盖上,轻轻地抓着裤子。


“人类女性都是像你这样的吗?”他抬头看了你一眼,然后埋头继续吃着盘子里的肉。


来了来了,种族歧视和性别歧视双管齐下,不愧是高高在上的突锐幽灵。


你松开抓着裤子的手转而握拳,身体微微前倾:“突锐男人都是像你这样的吗?”你眯着眼睛问他。



他停下手里的动作,喉咙里发出一声沙哑的笑声:“请别生气,我不是那个意思。”


嗯?


“我的工作,嗯,接下来需要和人类女性相处,但是我几乎没怎么和人类女性相处过,所以……”他说话的时候下颚的两个骨片一开一合。


这样子。


你收回身子,有点不好意思:“抱歉,因为之前有突锐人不怀好意地问过我这种问题。”


“我向你道歉,并不是所有的突锐人都是好人。”他放下手里的刀叉,认真地看着你。



你清清喉咙:“人类女性什么样子的都有:温柔的,勇猛的,有擅长科研的,有擅长战斗的。你应该去找认识这位女性的人去打听,或者自己去了解她,而不是抓着个人就问人类女性是什么样子的,这么做会形成刻板印象的。”



尼鲁斯没有说话,只是赞许地看着你。你被他看得双颊微微发红,于是赶紧随便转移话题:“你那把枪我都没有怎么用,我连神堡哪里有靶场都还不清楚。”


他两手在桌子上张开:“不用那么麻烦,你甚至可以直接到天台去打瓶子。下次我带你去靶场吧。”


你们俩偶尔说说话,你也从不多嘴问他的工作。但是时间久了,当他说“下次”的话,也能猜到他不久后要去出任务了。



你对着他伸出小拇指。


“什么?”他一脸困惑看着你的小指头。


对哦,突锐人应该没有拉钩的习惯。


你突然倾身拉过他放在桌子上的手,他的身体细微地颤了一下。你用自己的小拇指去勾住他的第三个手指,然后再用另一只手把他的手指都合拢。


尼鲁斯收了收力气,把你的尾指紧紧合住。


“然后呢?”他饶有兴趣地问。


“这是一种承诺,你以后必须带我去打靶,不然就是弟弟!”


“行。”他笑着轻轻把你的小拇指往外掰,你痛得小声惊呼,“以后长点心,不要轻易碰别人,我刚才差点反射性地揍你。”


“知道啦知道啦!你快放开!!”



他慢慢地把手转正,紧接着缓慢而用力地把你的手压在桌面上。

他的手好暖,即使隔着薄薄的手套仍旧觉得暖。

他稍微放了点力气,你慢慢张开蜷着的手指,让自己的掌心对着他的掌心。

热量从他的手中源源不断地传过来,横冲直撞涌向你的心脏、脸颊和耳尖。



他绿色的眼睛闪着愉快的光芒:“原来人类害羞的时候真的会脸红。”他的声音危险又性感。


你猛地抽回手,扮了个鬼脸就跑了。









今天是你最后一天在这里做兼职,下星期你在人类大使馆的工作就转正了,不用担心生计啦!



你一边收着餐盘一边想着事情。



尼鲁斯这次去了好久,也不知道他任务做得怎么样,还等着他带你去打靶呢。



你应收的小费还没能抵够那把枪,等发工资了请他吃饭吧,听说神堡里有一家不错的左右旋双供餐厅。




身后是两个C–sec警员,他们一边用餐一边压低声音交谈工作上的事情。你抓紧手上的动作,想赶快离开免得听到什么会惹祸上身的消息。





其中一人压低声音神神秘秘地说:“我听说,前两天有一个幽灵死了。”


“我昨天也听说了,他们说是一个突锐幽灵。”










你缓慢地、颤抖着停下正在擦桌子的手。

评论(10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